素食新說:素食不再是一種戒律 感受鮮活的生命 http://fo.ifeng.com/sushi/sushixinshuo/detail_2011_01/27/4470816_0.shtml 起初,我老土地以為素食是存在於宗教,目的是為了不殺生。 直到從澳洲留學的好友回來,告訴辦公室出租我她是新素食主義者, 我才知道素食不再是一種戒律,而是對生活的熱愛,是一種富有情調的生活方式。 記得那天,我們在鼓樓附近的一家餃子館,點了兩盤素餃,她耐心地給我做素食的啟蒙教育。 她說素食不再僅僅是苦於修行保濕面膜,而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當你的腦海中有了素食文化的概念,當你的味蕾在素食裡綻放, 你就會真正關注自己的生活,關注自己的健康,關注自己的心靈。 也許是朋友的話太具有感染力吧。 後來,不在家裡做飯時,我就會室內裝潢找家素食館吃飯, 我發現素食並不像我以往想像的那麼可怕,其實也有很多種選擇。 儘管她說新素食主義者吃素沒有約束,完全靠自己願意, 但我吃素食的週期還是越來越短。 因為我發現所有的素食者,他們都面目清朗,性情酒店經紀溫良,體態輕盈。 而這些都是性格急躁的我所沒有,而一直渴望擁有的。 我覺得素食真的是接近心靈的一種方式。 連愛因斯坦,這位元一直關注於物理領域的科學家也堅持素食, 他說:“我認酒店經紀為,素食,僅從對人性情上的改變來看,對人類就有相當好的利益。 所以,素食對人類很吉祥。” 喜歡他用“吉祥”這兩個字形容素食, 只因為這是我們民族最喜慶圓滿的生活狀態。 而意外中我發現,自己因為長期坐在電腦前關鍵字廣告而悄悄長起的小腹慢慢平坦起來。 我開始認為食物其實也有思想的,它總是選擇以一種文明的方式和人類交流, 並讓自己在適當的地方停泊,使人像一枚果實,形狀大小各相宜。 假如人的身上出贅肉,那一定沒有更好的去和食物西裝溝通,讓它停錯了地方。 我想,沒有什麼比綠色的食物更能和人的身體溝通, 因為,它能讓我們的身體長出嫩芽,並且像音樂一樣優雅而從容。 古人食素是崇尚淳樸清淡的生活方式。 孔子就不愛吃肉,子曰:“飯素適,飲水濾桶,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 我自然沒有先生的仙風道骨,但是我覺得只要我們熱愛生活, 相信自己心靈深處還有一塊沒有被塵染的地方。 我們就可以從俗世生活的柴米油鹽中,感受到鮮活的生命和清晰的呼吸。 素食是租房子健康 博愛 和平 高雅的生活方式 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吃素 環保 來救地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花蓮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69pxgv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