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民故事
  插圖:採採
  軍又撥通了遠在另一城市的父母的電話。“爸,娟出車禍了,傷勢嚴重,醫生說完全治愈至少要20萬元,我東拼西湊只籌到了3萬元,還差17萬元。爸,您那有沒有錢,能不能借給我。”聽著話筒中兒子的痛哭聲,軍爸安慰道:“兒子,彆著急,我和你媽這就坐車去你那,你等著我們啊。”
  軍爸、軍媽看著躺在病床上滿身傷痕、臉色青白的娟,感慨地說:“娟是個好姑娘,可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她呢,真不公平。”說完,軍爸從大衣內側口袋里掏出一張銀行卡遞給軍,嘆了口氣說:“這是我前些年買彩票中的20萬元獎金,這個事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本來是想給你和娟買房結婚用的,但現在娟出了這麼大事,你先拿著用吧。”軍眼淚縱橫地接過軍爸手中的銀行卡。
  交完費用後,醫院很快給娟安排了後續的手術和康復治療,手術和康復等治療一切進展順利。在軍、軍爸和軍媽的精心照料下,兩個月後,娟能下床活動;半年後,娟徹底康復出院。回到家的那一刻,四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流下激動的眼淚。一年後,在家人和朋友的祝福聲中,軍和娟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喜結連理。
  婚禮那天,站在婚禮臺上的軍慷慨激昂地說:“今天,在這特別的日子,我要感謝我的爸爸,若不是他,恐怕娟到現在還沒有康復出院。因為爸爸的彩票獎金,我的娟得以重生,我和娟的愛情得以重生,所以我倡議在場的每個人從今天起每天買註彩票,為的不是中大獎,而是為國家的福利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孫武衛)編輯: 胡坤  (原標題:彩民故事:重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69pxgv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